舒传贤烈士旧址群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20   动态浏览次数:759



舒传贤烈士革命活动旧址群位于霍山县但家庙镇观音岩村舒祠村民组,占地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主要包括:舒传贤烈士故居、豪珠岭六县联席会议旧址、舒家庙农民夜校旧址、舒传贤练兵场旧址、舒传贤艺术研究会旧址、中共舒家庙支部旧址、霍山县第一次党代会旧址等。

1899年,舒传贤生于霍山县舒家庙,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皖西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始人,也是霍山县第一任县委书记,领导发动了声势浩大的“六霍起义”,领导组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11军第33师,开辟了鄂豫皖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皖西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斗争史书写了光辉一页,牺牲时年仅32岁。

                             (舒传贤烈士雕像)

              (舒传贤故居活动旧址)


               (农民夜校)


           (图片来源:霍山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