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慎纪念馆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05   动态浏览次数:1454


(许继慎纪念馆外景)


许继慎将军陵园位于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青山乡土门店许继慎故居,占地400平方米,前方树有许继慎的铜像,高2.8米,徐向前元帅题有“中国工农红军第一军军长许继慎同志之墓”的碑文。陵园内有事迹陈列馆等建筑及设施。

许继慎(1901-1931)是中国工农红军早期的杰出将领,军事家。原名绍周,别名旦如,又字谨生,1901年出生于六安县(今裕安区)青山乡土门店。193111月张国焘假借“肃反”以莫须有的罪名,将许继慎杀害于河南光山县新集,年仅30岁。1945年,在中共第七届党代会上,许继慎的冤案得到平反昭雪,恢复了党籍,被追认为“早年为党为国捐躯的人民军队的杰出将领”。19891129日,许继慎被中央军委确认为33位中国无产阶级军事家之一。20099月,他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

  

(许继慎将军塑像)


(许继慎纪念馆)


(展厅一角)


(展厅一角)


(许继慎将军指挥的战役)


(东西香火岭战役图示)


(展厅一角)


(徐向前元帅题词)


(许继慎将军年谱)


(许继慎简介)


(许继慎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