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走好新长征路 皖西学院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03   动态浏览次数:122




   201971日下午,皖西学院在艺术楼演播厅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表彰大会。党委书记熊健作大会主题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学忠主持大会。党委副书记卢义忠,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成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志传和党委委员左绪东、方友根、吴承林出席大会。校关工委主任陈有瑜,全体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共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始,在对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后,熊健代表校党委作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主题报告。熊健首先代表皖西学院全体党员向中国共产党98周年华诞致敬,代表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示诚挚的祝贺。他强调,98年来,我们的党之所以不断发展壮大,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坚定不移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红色热土传承强韧红色基因,回顾了皖西革命老区30年浴血奋战的斗争史和新中国成立后可歌可泣的奉献史;二、红色校史积淀厚重办学底蕴,回顾了皖西学院建校百年来追求进步、艰苦奋斗的办学史;三、红色文化引领新时代长征路,对皖西学院人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作出了明确要求,提出了殷切希望。



   熊健指出,皖西学院自成立之日起便镌刻上鲜亮的红色印记,坚守承续红色基因立德树人的优良传统,化红色资源为优质育人资源,从顶层设计,立理念、搭平台、筑团队、强成果、促育人、聚思想等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16年,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创新,特别能沟通”的“三特别”育人目标;2018年,结合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学校将红色精神融入到十大育人工程中,构建与地方应用型高校深度结合的“全员全程全方位”三全育人体系,深入实施皖西红色文化育人“一六八”工程。他最后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皖西学院人理应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拥有教育工作者应有的情怀与担当。



   刘学忠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大会主题报告观点鲜明、内涵丰富,给大家上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校史教育课,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以新担当新作为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按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等有关要求,党委办公室党支部、经管学院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大会,现场聆听了大会主题报告。(文/组织部  图/宣传部  审/吴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