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电气学院教工党支部赴金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25   动态浏览次数:99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22日,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教工各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金寨县汤家汇等地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上午7点,全体党员从六安乘车出发,首先来到了活动的第一站——金寨县大湾村,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大湾的“幸福路”,感受大湾脱贫攻坚以来的巨大变化。接着,党员们来到了立夏节起义旧址——丁家埠大王庙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大王庙坐落在金寨县南溪镇丁家埠小街的东南侧,是著名的“立夏节起义”的首发地,在鄂豫皖革命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通过参观革命旧址,大家深刻感受革命胜利取得的不易,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最后,全体党员在起义旧址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下午,全体党员来到了有金寨的“红色小延安”之称的汤家汇镇,汤家汇镇地处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区域,是一片红色的土地,留下了许多光荣历史和革命遗迹,刘伯承、邓小平、李先念、徐向前、徐海东、洪学智、张劲夫、周维炯等老一辈革命家都在这里留下了战斗和生活的足迹。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崇敬之情先后来到豫东南道委道区苏维埃政府、红军枪弹库、少共赤南县委和商南赤色邮政局、红军医院等革命旧址参观学习,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聆听讲解,观看实物、图片和文献资料,重温那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感受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此次活动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革命传统教育党课,通过重温革命历史,使大家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切的体会。电气学院党委将继续把活动开展与加强党员日常管理、促进党员作用发挥结合起来,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文图/黄金妹   审核/汪德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