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召开《六安革命文学史》第一次书稿修改工作会议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11   动态浏览次数:67



 2019117日下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在院洽谈室召开了《六安革命文学史》第一次书稿修改工作会议,该书编写组成员江琼、崔玲、陈红梅、程东霞、潘应参加会议,会议由文传学院院长、该书编写组负责人马启俊主持。



马启俊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对会议时间、参会人员、会议内容进行了介绍,对全会强调的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显著优势进行了罗列,对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重大战略任务进行了解读。马启俊特别强调了公报中与革命文学研究和宣传、革命文化弘扬和繁荣相关的内容,如坚持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全体人民在思想上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一起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的重大战略任务。

接着,马启俊回顾了自20194月初《六安革命文学史》编写项目作为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和皖西学院党委宣传部2019年横向合作项目立项以来,文传学院承担该项目的研究和该书的编写任务,半年多来所开展的红色文化调研、学术会议交流、研究资料搜集、文史专家走访、相关部门访谈、新闻媒体协作、书稿分工撰写等相关过程情况,针对前期编写组成员就书稿框架结构、体例安排、内容选择、图片使用等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集中解答。



《六安革命文学史》初稿10月底已经完成,目前书稿字数已经达到218000余字。马启俊对下一步书稿的修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要求大家克服困难,认真修改,保证进度,按时完成修改任务,并号召大家学习六安革命文学精神,发扬大别山革命文化传统,把本书编写好、出版好,尽快改变六安没有全面、系统、完整的革命文学史著作的局面。

就学校红色文化育人“一六八”工程将《皖西革命文学史》列入重点建设的校本教材和特色教材,将红色精神宣讲、红色故事寻访、重走革命路、红色歌曲传唱等列入红色实践活动,马启俊强调本书编写组成员要积极参与学校红色文化育人活动,高质量完成本书的撰写、修改、出版等工作,为“一六八”工程提供优秀教材,并在此基础上推动相关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活动开展、立德树人工作落实,实现学校红色文化育人工程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总体目标。

会议最后,马启俊还就本书后期的聘请专家审稿论证、进一步修改定稿、联系确定出版社、筹措出版经费、本项目研究经费使用和报销等工作做了安排和布置。

本书编写组成员也是文传学院皖西文学校级教学团队的核心成员,大家就本书编写出版、教学团队活动开展、成员教学科研能力培养、高水平成果产出等相关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充分的交流。


(文图/杨洋 黄群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