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教工党员走进金寨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19   动态浏览次数:54



为进一步丰富党员组织生活,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1110日上午,金融与数学学院教工第一、二、三党支部赴金寨县开展党日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是立夏节起义旧址大王庙,坐落在金寨县南溪镇丁家埠小街的东南侧,是著名的立夏节起义的首发地,在鄂豫皖革命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教工全体党员在第三支部书记李根生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同志们怀着崇敬之情参观了立夏节起义纪念馆,了解立夏节起义爆发的原因、起义过程、起义结果和历史影响。



本次活动的第二站是大湾村。2016424日,习近平总书记曾来到大湾村走访,并在村民陈泽申家的院子里,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同当地干部群众共商脱贫攻坚大计。全体教工党员亲眼见证了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带给大湾村的巨大变化,与当地群众一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场景。在村民陈泽申家,金融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邵毅对克服困难参加党日活动的同志给予了肯定,要求各支部按照支部工作条例规范党日活动和党组织生活,要求全体党员认真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认真过好组织生活,克服困难积极参加党日活动,切实提高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志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主动做好本职工作,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王修建等  审核/邵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