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开展扶贫走访和皖西红色文化调研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19   动态浏览次数:46



为在主题教育中持续巩固扶贫帮扶工作成效,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2019118日,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全林、副处长包训成和部门工作人员赴寿县安丰镇杨仙街道开展扶贫走访慰问活动,并就近前往寿县中共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等地实地开展红色文化调研活动。

在安丰镇杨仙街道,王全林一行到贫困户家中逐一走访,与扶贫对象面对面深入交流,了解贫困户家庭成员身体状况、种植养殖与务工情况、子女上学等生产生活近况;了解他们目前需要解决的困难,宣讲扶贫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努力发展生产;对已外出务工的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及时与其电话联系沟通。



随后,王全林一行马不停蹄前往中共安徽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小甸集特别支部所在地和北伐烈士曹渊故居、抗日名将方振武故居参观走访,开展皖西红色文化实地调研,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中共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内,参观了小甸集特支纪念馆、淮上中学补习社、寿县革命烈士陵园,通过对图片资料和实物的参观学习,进一步深刻了解到从此走出的寿县籍革命烈士,在安徽革命史下写下的浓墨重彩一笔;深刻领悟到工作中要有追求真理、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曹渊故居,一行人在曹渊后人陪同介绍下,近距离瞻仰了曹门三烈士的革命生平事迹。大家深受先烈精神洗礼,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擦亮理想信念的丰碑。(文、图/王晓旋 审/王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