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革命精神,坚定使命初心————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及学习讨论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19   动态浏览次数:98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2019118日晚19:00,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艺术楼151教室,开展了以“传承革命精神,坚定使命初心”为主题的党课及学习讨论活动。孙晓迪带领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并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差距和不足。



孙晓迪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她通过7个数字带领同学们快速的读懂文件要点,1个重要判断、1项重要结论、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明确了13个“坚持和完善”。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



紧接着她围绕着坚持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全体人民在思想上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一起的显著优势这一要点,给同学们讲述了关于中国无产阶级军事家——许继慎的故事,在率领全团跑步追击时,一颗枪弹穿透了他的左肋下部,但是他将流出的肠子推回,继续冲锋,终于他血染征衣,倒在血泊中,昏死了过去,最终七十二团激战整日,终于击溃敌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六安老区时,深情指出“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我们同学们应该多学习红色故事,在读故事、讲故事、学故事的过程中,让红色精神更好地融入老区党员血脉中。



最后同学们围绕着加强学习实践、掌握报效祖国本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进行了“找差距、抓落实”研讨,同学们积极发言,部分同志反思了自己身为党员理论学习有待加强、党员意识不足、没有能很好地起到带头模范作用,支委反思未能在支部和党小组里发挥模范作用、缺乏奉献意识,只注重了解自己想要了解的问题,未能很好地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而后大家也对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在充分认识到自己的缺点的基础上,努力改变工作中遇事处理不果断不细致等问题,克服松懈心理,树立生活工作目标,化劣势失败为前进的动力,艰苦奋斗的优点;创优服务,改进作风,把为同学们搞好服务视为自己的职责,发扬认真负责,扎实苦干的优良作风。(文、图/孙晓迪   审核/方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