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委史志室主任胡遵远做客皖西学院第62期校友讲坛 宣讲红色历史和大别山精神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19   动态浏览次数:116



20191113日下午4点,文化与传媒学院在C205室举办皖西学院第62期校友讲坛。金寨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金寨县档案馆馆长胡遵远应邀作“十万英烈铸‘两源’,伟大精神万代传——浅谈金寨人民的牺牲精神和伟大的大别山精神”的报告会。文传学院全体教师和党员、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文传学院党委书记储召红书记主持。



胡遵远根据大量史料,结合自己的研究,指出金寨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一县,境内先后组建了12支主力红军队伍,并谈了自己对“两源”“两地”理论的初步认识,阐述了伟大的大别山精神,最后介绍了老区金寨的闪光数字和英雄金寨多姿多彩。




储召红总结时指出,这次报告会让我们把握了金寨革命历史的脉络,要求与会人员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幸福生活,要听党话、跟党走,教师要深入挖掘皖西革命文化资源,并把研究成果转化为育人资源。



这次报告会是文传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一,也是继承革命文化活动之一,有助于与会人员认识皖西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所作出的伟大贡献,也激发了文传学院教师研究皖西革命文化的积极性。(文图/徐娜  唐晶晶   审核/储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