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烈士陵园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2-03   动态浏览次数:964



霍邱县革命历史陈列馆外景

 

    

           霍邱县烈士陵园位于六安市霍邱县城关镇东城区,占地面积24亩,是为了纪念红25军“霍邱保卫战”,1964年经南京军区原司令员许世友将军建议,报省人民委员会批准,于1965年兴建而成。

  

        原烈士陵园只有一座革命烈士纪念塔,塔底边长49米,塔身高21米,加塔顶红星闪耀的五星红旗,塔高共26.6米,塔身正面,镶嵌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徐向前元帅亲笔题写的“霍邱县革命烈士纪念塔”塔名。2008年,陵园进行了重新规划,设置了中心纪念塔区、追思缅怀区、休闲游览区和综合服务区四个区域;新建了革命历史陈列馆、革命历史浮雕纪念碑、革命烈士英名碑、铭志亭、清风林、思廉廊、综合服务楼等纪念建筑、教育场所和服务设施;重新装修了灵通桥、追思亭和景仰亭等,使烈士陵园的面貌焕然一新,功能显著增强,成为告慰先人、激励今人、教育后人的教育场所,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霍邱保卫战实景展厅

  

将星璀璨展厅

  

革命烈士纪念塔

  

革命历史浮雕纪念碑

  

革命烈士英名碑

  

文人荟萃展厅

  

景仰亭

  

铭志亭

  

追思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