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应邀参加首届红色文化研讨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03   动态浏览次数:98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文化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20201028-29日,由中共党史与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全国性的首届红色文化研讨会在安徽合肥召开,中共党史学会、军事科学院、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社会科学院、解放军党史军史研究中心、《求是》杂志社、光明日报社以及来自全国23个省(区、市)的红色文化研究专家、学者近200人应邀参加了研讨会。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皖西文化研究中心、六安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主任陈运贵教授应邀参会。



研讨会在严谨有序的热烈气氛中进行,中共党史研究会副会长、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第七研究部主任王均伟,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副院长张明仓,光明日报副总编辑赵建国,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副院长匡胜,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李国喜,中共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程中才等在大会上作了讲话或主旨演讲。与会代表还就当前红色文化研究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交流了看法,进行了研讨。会上,陈运贵与参会代表进行了较为广泛深入的交流。

这次研讨会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全国性的红色文化研讨会,我校教师参会研讨,对于宣传皖西学院红色文化研究成果、扩大学校红色文化研究的影响力起到了积极作用。(文图/陈运贵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