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10   动态浏览次数:71



    近期教务处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自主学习、撰写心得、组织研讨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务处党支部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在前期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于2020124日,组织全体党员赴淠史杭工程展览馆、独山革命旧址群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青山绿水红土地,人间奇迹淠史杭。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淠史杭工程展览馆从负一楼到四楼“亲水”、“苦水”、“治水”、“乐水”四个部分,通过实物、历史照片、音视频、场景再现等方式,深刻感受了在艰苦环境中为彻底解除江淮丘陵地区的旱涝灾害,皖西人民从1958年到1972年,长达14年的治水实践,深刻体会了自力更生、顽强拼搏、牺牲奉献、科学求实的伟大淠史杭精神。



    随后,党员同志们驱车前往独山镇,走进独山革命旧址,通过参观学习六霍起义纪念馆陈列的山雨欲来、独山暴动、苏区春秋、红旗飘飘、丰碑长存五个部分,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学习了独山暴动、六霍起义中广大军民同仇敌忾、弥红弥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深切感受了老区革命精神的伟大与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六霍起义纪念碑前,支部书记刘仁金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务处全体党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理念、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学校即将起航的“十四五”有了更加深入的把握和更加坚定的信心。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新的历史起点,创造新的成绩。


(图/蔡峻岭 李典  文/李典  审核/刘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