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满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22   动态浏览次数:118


胡志满(1902-1936),安徽舒城人。1930年春加入中国共产党,以理发为掩护从事革命活动,成为春秋山、枫香树一带革命的宣传者和组织者之一。1930年上半年,组建红军赤卫队,任队长。经常以贩菜为名活动于桐城、庐江、合肥、霍山、潜山等地,做交通联络工作。1932年春,中共舒城特区委员会成立,下辖城区、春秋山、宋家圩、秦家桥、张母桥5个支部,他任春秋山支部书记和汤池游击队长。19329月,到榆树坎组织发展红军赤卫队。孙仲德率领合肥游击队到春秋山后,他积极配合其活动,并担任侦察队长。19345月起,先后配合合肥游击队攻取伪汤池区公署。1935年上半年,为了配合红二十八师在大别山根据地及皖西北游击师的反“围剿”行动,他带领游击队在舒城西南山区开展扒粮斗争。1936125日,他和孔庆常等9人驻宿方山寨,不料被人告密,次日遭敌重兵包围。突围中,他腿部和腰部负重伤,艰难地向方山寨东门岗方向爬行。敌人沿着血迹紧紧追击。他藏入岩缝中,以岩石为掩护还击敌人,不幸身中数弹,壮烈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