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学智将军故居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13   动态浏览次数:55




洪学智将军故居坐落在安徽省金寨县双河镇河西村,这里地处深山环绕之中,周围是群峦叠翠。



洪学智将军故居是2013年重新复建的,原址由于1958年修建梅山水库被淹没,重新修建的故居保留了将军居所的原貌,茅草棚,黄泥墙。





(将军故居的宣传画)


(洪学智将军故居内部陈列)


(洪学智将军故居内的展览图片)


(洪学智将军故居内部陈列)


洪学智(1913—2006),安徽金寨人。19293月参加革命,同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革命生涯中,历任班长、排长、连长、营政委、团政治处主任、师政治部主任、军政治部主任、副师长、军区副司令、军区司令、纵队司令、军长、兵团副司令等职,参加了长征、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渡江战役等。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历任中国人民志愿军副司令员兼后方勤务司令部司令员、总后勤部部长、省农机厅厅长、重工业厅厅长、石油化工局局长、国务院国防工业办公室主任、总后勤部部长兼政委、中央军委副秘书长、政协副主席等职。参与指挥了解放海南岛战役、万山群岛战役、抗美援朝等。1955年和1988年两次被授予上将军衔。